风点好

墙头不少,偶尔诈尸清理坟头草…

【叶江】重开.带娃风波(一)


第一章:


…………咳,惯例崩坏。


讲述的是叶神和小江一夜情鬼畜(划掉)然后意外带娃的温情故事。

想白嫖叶江的粮…………


说到带娃,各位看官估计都知道叶修的配音阿杰有个儿子叫仔仔,我们那孩子还没起名时男孩也都那儿叫,女孩叫囡囡。


但是这样还是有些怪怪的。


所以这儿先定名叫“裴裴”,各位不要太介怀。如果有个更好的名字欢迎私给我,我掂量着改攻~跪谢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•天上掉下来个我儿子


按理说,叶修是有一点的起床气的,但是被放逐回来后奇迹般地改了。这事说起来可以乐上魏老大好几天。揍人不大的事,但魏老大打不过还挺憋屈的。


今天,蹭的来了。


昨晚联盟议员硬是拉着他们谈了好久,还不出个所以然。主席看看时间再看看在座各位那昏昏欲睡的困脸,大方放他们回去。嗯正值月明星稀乌鹊南飞,,时间是凌晨两点半了。


一大早的陈果呼叫他的小蓝球一直哔哔哔哔地在耳边围绕 ,气得叶修伸手抓过来砸了。还没撞到墙上,智能小蓝球又咻地弹回到叶修耳边。自带技能三百六十五度无死角防御,叶修有时特烦这些科技小玩意。别的用出没有,倒是不想用的技能一大堆。


点下那语音小键,还没开口问什么情况陈果大小姐的怒意三万里长河!隔着小蓝球都不减半点威力,一句:滚下来,立刻!!

让叶修醒了神,无奈只好爬起来。


这个滚字应该是个比喻词,毕竟大多数是作为骂人的话,叶修在则另一个方面做了诠释,不能怪他,快两天没睡了,才睡了不到四个小时任谁都不太清明,所以到客厅那一段下楼的楼梯把他眼一晃,脚一踩空便滚着下来了。


陈果:………………


好在自己皮糙肉厚。叶修捂着没摔断的脖子吐槽。估计看他摔下来尬的,客厅没一个吱声的。刚想爬起来,一抬头,看见一个圆脸小可爱,好奇地盯着他,离他不到半步距离,估计摔得再浮夸点就能砸到他了。


……婴……小……呃……


幼儿。


“呀。”

那小娃娃估计最大还不到一岁多,还不会说话。盯了他一会,小娃娃回头看看自己熟悉的人。叶修顺这目光看去,看到了不算太熟悉却不是陌生的人,江波涛。难怪一眼看到这小娃觉得他给人的感觉很熟悉。原来是这样。


江波涛没说什么,脸上一贯的温和笑意没了,有些让人不太习惯。淡淡的目光看不出喜怒。


小娃娃朝叶修伸出个小小手,还别说,他自己连站都没站稳。摇摇晃晃抓着一边的万年青。奶声奶气也不懂他说的什么。见叶修没理他,把小手收回去咬在嘴里玩。叶修自觉拂了他的好意,讪讪爬起来将他抱起来到沙发来。


客厅也就几个人,来的客人只有江波涛和这个小客人。除了嗑瓜子的莫凡和瞪眼的老板娘,就剩下个看戏的点心。


“怎了?一大早叫我下来,霸图团灭了还是义斩破产了?”

叶修坐在陈果旁边,陈果嫌弃他往旁边挪了点。叶修当做没看见,盛怒中的老板不可惹。


“对我们没什么大事,但对你就不一定了。”方锐笑他,其实他有训练场要去的,但林敬言临时约他有事现在在干等。无聊正好过来。没想到撞见了这等好戏,端着瓜子过来前排围观。


小娃娃见他坐下来,蹬着小腿往下爬,扶着矮几到江波涛怀里开8心要抱抱。

江波涛把他抱起来。看着叶修思考着怎样开口。


叶修从善如流:“这娃娃挺像你的,你儿子还是你侄子?多大了?”

心里却是没了底,睡一觉世界大战都结束了的感觉。江波涛不笑了比韩文清笑了更诡异……


江波涛似乎心情不太好,脸色有些泛着白。听他这么一说倒是接了话茬,客套地勉强一笑。

“是么,像我么?前辈你再仔细看看他更像谁?”


更像谁?


叶修盯着那小娃娃,那小娃娃见他看过来,眨巴眼也看回去。咬手指头,被江波涛看见了小小打一下手背,手吃疼,一下子缩回去撮在衣服上,瘪着小嘴后委屈极了。

更像……


这个……!叶秋?!哪里来的私生子?!


“…………叶秋?” 叶修斟酌用词。


江波涛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陈果捂脸,“你可别让叶秋听见一巴掌踩死你!”


叶修:“……不像叶秋像谁?我么?可别说这是我儿子。” 大早上的这是

上演弃妇千里追夫,小媳妇向负心汉讨债的戏码么?


江波涛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 突然间想走人了。


叶修看他们表情,莫名惶恐起来,“…………煞有介事?”

方锐好笑地看他,悠悠嗑瓜子:“什么煞有……不是石锤么?”



“前辈记得去年元宵么?”



“…………”     呃,这个倒记起来了?


江波涛心神领会,点头到,“你儿子。”叶修依旧一脸震惊,都说只有林妹妹才会从天而降吧……啊,不是,还有个猪八戒。也不对,我睡的少你再说一遍。


“过个几天我要回轮回交代一些事,完毕后要和小周他们出行BXGLY,带不上这小家伙只好来找你了。”


很有道理。但是。


“总不至于一个小偷袭任务需要全轮回出动鸡狗不留?”


其他人又不是死,需要为这种事让你过来?虽然没有嫌弃儿子的意思,但是照顾小孩这种事交给保姆谢谢。怎么说连副将得琐事都打里不好,那种上司下属请把他给废了。


“……”江波涛明白叶修所指,只好解释道:“小东西认人。除了我他几乎都不认,我爸妈也不要,只要我离开他超过一天,他就会一直哭,还不带停的。”


“你让他哭几天就好了。”


“他真的哭过几天,把嗓子都哭坏了,还不肯吃东西。最后都哭不出声音。什么方法都用了就是哄不了,上层没办法只好把我调回来了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  娃中豪杰。



“可是…………他这么认人……我们能做什么?”陈果有些不解。

江波涛是轮回副将之一兼军师,别说养个娃,养十个娃资金都不在话下。谈了这么久,既不是奇怪要求,也不知道要求是什么……


“我想让前辈带他。”江波涛解释一下,“前辈任务归来,短时间内不会有大的任务降临,可以闲一阵。而我这次任务是必须要去的,只好先过来征求你的意见了。”


“……当是不容辞。可是,他连姥姥姥爷都不依,能依我么?”


江波涛看着怀里安静的人儿,有些不确定,“……我也不知道,先试试吧。我在这附近租房子住几天,看他的反应吧,实在不行再从长计议。”


事到如今只好这般了,叶修表示可以配合。反正自己也是无聊,说到底,自己对这个“儿子”还真是没啥感想。初为人父的喜悦?半点没有,但愿这不是一个挖好给他跳的坑就行。

就好像朋友的儿子过来玩一样。给照顾几天。


“嗯。”江波涛抱着娃娃,“江江要出门几天,你乖乖的,不许哭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    江江……


小娃娃没懂他的意思,一直歪着头不明所以。江波涛只好摸摸他的头。这个动作明显能逗得了他,蹬着小短腿一晃一晃的。搂着江波涛的脖子咿咿呀呀不知道要表达什么。


看他们这般,叶修迷迷糊糊地想点根烟,刚抽出来又猛地想到这有小孩子,只得堪堪叼着。陈果喜欢小孩子,刚刚在他们聊起来时就逗逗小娃娃。最后干脆过去坐到江波涛旁边,把小零嘴的棉花糖细细的喂他。也好在小娃娃不怕生。


“…………对了,他多大了?”陈果看着手里的烤肠和鱼仔。刚才扒他的小嘴,就一两颗刚露头的小乳牙。


“快……十个月了吧……”  江波涛努力想着这孩子到底多大了。


陈果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  


好歹也是你的娃啊……


“嗯,不管多大,那个是辣的,老板娘。”叶修一脸无奈。陈果仔细一看,哎呀还真是。


“没关系的,他能吃。”江波涛把他嘴边黏糊糊的棉花糖捻下来,“少点就行,他在轮回也没少吃。”


叶修:………………


难怪生在轮回不是个大胖小子,原来是零食害的。。


“说到这个,”叶修往外面看了看,“就你一个人来么?怎么没人送你?”


“…………带了…他…”  不是一个人。


江波涛犹豫了一下,看着小娃娃后对他说,还一脸莫名其妙为什么问这个智商问题。


叶修:“…………”  


陈果也觉得奇怪,“叶修的意思大概是问小周他们呢?他们不过来凑热闹才怪的感觉。”  他们不过来感觉怪怪的。就轮回那帮企……咳,男神团,会舍得放任他们副队独自前来?



“被方哥扣留在总部了,他们听说我要把小东西送过来以死相逼,万分不让。场面有点混乱就被方哥栓起来了。”


可以想像,杜明吴启抱大腿哭诉吕泊远孙翔躺平不给过小周拦着门口什么的,画面感十分鲜明……




“……宝宝啊,来,我抱抱。”叶修起身过来将小娃娃抱起来。小娃娃好奇地看着他,看了一下自顾手里的小鱼干。咬不了,只得咋吧咂把嘴有模有样的吃。碎屑掉了叶修一身……

“好吃吗?”

小娃娃不懂他问什么,但也没晾着他,以为他要吃伸给他了。叶修也不客气,一口吃光。

小娃娃恋恋不舍地看着他……嘴里的鱼子,直到确认没了才挣扎不要他抱。


陈果一脸嫌弃他的做法,把宝宝接到怀里。给他棉花糖。吃才是宝宝的天下,宝宝表示更喜欢这个给他棉花糖的小姐姐。。



被嫌弃了叶修有些伤心,转移话题道:“咳,他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还没起。”  江波涛说,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忙,就因为他被来回调动,暂时没有给他取名的想法。


“……那小名呢?比如花花之类……”  叶修举例。


陈果:嫌弃……


江波涛:很嫌弃……


叶修:………………



“小名倒是有,小周他们起的,叫〔裴裴〕。非衣那个裴。我觉得还行就没在想过名字了。”


叶修:“嗯,起名字是件难事啊…”


陈果:“裴裴~”


小娃娃见喊他的名字,咯咯地对他笑。


陈果:不行了!我要结婚!我要生孩子!像这样的!大眼睛长睫毛水灵水灵的!



江波涛带来的还有一个大包,里面装满了各种东西。奶粉啊,用量说明啊,纸尿裤啊,小衣服小毛毯啊……应有尽有。

看来算定他会答应了。方锐好奇过来看几眼,揪着小小的鞋子觉得有趣极了,想着和林敬言对这方面打算一下,考虑领养好还是自己的好。被秀到了心里痒痒的。




莫凡本来坐在一边没什么事,小娃娃好奇就沿着沙发爬到他怀里去。吓得砍人不眨眼的莫凡手慢脚乱,轻了抱不住,重了又怕捏疼他。要抱不敢抱的样子惹得陈果大笑。




交代好后,江波涛想了想有没有遗忘的,想了一下没有,打算要走。叶修则考虑今天如何向兴欣众人解释他有个儿子。


两人各怀心事,这场面看得陈果莫名其妙又不好当着面明问。于是折中问道:“江…呃,江副将军,裴裴好歹也是你的宝宝,就这么放这你会放心嘛?轮回和兴欣除了合作关系可没好得到称兄道弟……之类……” 


还有,你和叶修的关系……很悬啊………


明明娃都有了,可这关系比脸还僵啊。有个娃淡定的跟给你个苹果一样……




“噗。”江波涛被她逗笑,“又不是战争年代了,这些交给你们决定就好。”


“别称别扭的话直接叫我小江吧。顺口些。”


陈果:我果然……只适合当老板……


江波涛摸摸裴裴的小脑袋,见他起身来叶修也起身,说送他过去。江波涛点点头道谢。在叶修带上智能导航单片蓝镜要开门时,江波涛直接吧唧地撞到了透明门上。


估计很疼,恍惚后退一步,整个人都颤抖地捂鼻子蹲下了……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陈果:“…………”


方锐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在叶修把人弄到医务室去时 ,陈果偷偷和方锐咬耳朵,


“都说一孕傻三年,你信吗?”


方锐点点点点点点点头。


而趴在莫凡身上的宝宝根本还不懂发生了啥。咬着陈果给的棉花糖吃的津津有味。莫凡抱着他贴着他的脸给他撕包装,怀里有个小东西,总感觉被塞得满满的,不讨厌。



把江波涛送走后,叶修把宝宝给陈果照顾,盘算着明天找个保姆。然后爬回床上继续补眠。气的陈果抱着裴裴跺脚,直骂他有没有身为人父的直觉。


方锐算着时间出门:“可得了吧他没那东西,我出门了老板娘。……啊对了,等会魏老大回来记得叫他别抽烟。”


陈果点头,表示这点她还是懂得。




晚上叶修继续被无情吵醒,刚给限权开门,乔一帆便手忙脚乱地抱着宝宝冲进来。

宝宝哭的厉害,一直挣扎着不给抱。抱的人很是吃力,生怕一个用力把小娃娃捏碎了。


“哇啊啊啊啊——呜啊啊啊——”

稚嫩的声音放肆大哭,哭得旁边的人抓心挠肝就是哄不来他。


叶修吓懵了。这个。他不会哄小孩子啊。叶修才刚坐起来怀里就接了个团子,第一反应就是找我干啥找江波涛啊!他哭成这样再喊一会儿嗓子就坏了!


陈果说,打过电话了。但是小江说交给你,给你哄。


叶修:……比起这个我更乐意去砍人,十条街够不够……


本来还想着怎么跟大家解释这宝宝的由来,看来老板娘已经解决了。



“看这看这,裴裴别哭了~……咳。” 叶修突然没话说了。好在裴裴真的看到他后慢慢不哭了,小手臂一直抱着他的脖子不放。


其他人见状都慢慢松了口气。唯独陈果脸色一下子沉了。在一片放心了的状态下朗声问他。

“叶修,你和江波涛什么关系?”


叶修:“……?为什么这么问?”


陈果:“孩子哪来的?我记得去年元宵就是你参他一本害的他从神坛掉下来。说实话,今早江波涛要是抱的不是裴裴而是一把钢刀来找你,我一点惊讶都没有。”


叶修还以为自家老板怀疑自己是轮回走苟呢。叹口气道:“说来你可能不信,一夜情。”


众人:“不信。”


叶修坦白,确实是一夜情,那元宵那时俩阵营合作剿了东海一波星际动乱。身为“Veouer”的叶修为了防止被灌酒躲了起来,撞到了“番(Doupr)”的江波涛。


就这样顺理成章睡了,但是在资料上江波涛是以“平民(Climbes)”混在轮回的,过了几天后叶修就把江波涛交给联盟了,然后江波涛是番的消息就公布了。产生了联盟以来第十六个位居高权的doupr(番)


Doupr是相当弱势群体,即使这个时代没有性别歧视对这些称呼也很少使用,但大多都需要被强制得到联盟的专属特权保护,同时,本来位及指挥官的江波涛也因为这个别拉了下来——指挥官只能由“V”或“C”担任。估计那会江波涛恨了叶修好长一段时间。毕竟爬到高位,

哪一个不需要血水铺路半命黄泉。


陈果疑惑:“就这样?”


叶修坦然:“就这样。”


魏琛无奈摇头:“渣V。”  陈果点头。“都把人家番睡了,不负责也就罢了,还把人家供了出去。”


叶修:…………



晚上陈果折腾给裴裴洗好澡后,沐橙任务结束给叶修点了个视频通话。看到了粘在叶修身上的哇哇,好奇一句,


“小版叶修?”


叶修无奈点头,沐橙更好奇了,“哪来的?”


怎么来的?叶修想了想,


“大概,天上掉下个我儿子……”


✘tbc.
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